想很久想來打一篇學運心得文

 

我一直是個政治與社運冷感到不行的人,這次卻是兩個禮拜來每天生活重心都在緊盯學運進度,跟朋友滿腔熱血的討論(大部分在幹譙腦殘),還有每天閱讀文章的量大概是比我活了快30年來還要多。

 

好怕發了文以後廣大的689不再看我網誌(自以為是有幾個人在看),但基於良心跟滿腔怨恨無法發洩,只好一口氣抒發完畢,也順便讓自己有個記錄。

 

 

Chapter1:學運到底怎麼開始的啦

從國民黨立委髒慶忠30秒強渡關山,自己偷雞摸狗的將服貿視為行政命令就通過了之後,再也無法忍耐的學生們爆發了這次學潮。到底服貿怎麼個黑箱法呢?程序上到底怎麼出現這種重大瑕疵的?有興趣請參考

 

Chapter2:反反反到底是在反啥小?

要說到330的反服貿大遊行,其實有點一言難盡。裡面什麼人都有,有反馬的、反程序正義的、反服貿的、反國民黨的、逢中必反的你很難定義這是一個怎樣的群眾所組成的50萬黑衫軍。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對政府完全不信任。當然,在4/2這天國民黨依然要繼續審查服貿,等於賞50萬人一人一個耳光。聽不見聽不見我就是聽不見。公民憲政會議是啥小,我只要開經貿國是會議。

 

Chapte3:學生攻占議會是暴民!違法在先還敢講法治?

只有四個字。倒果為因。

如果不是馬英九的爆政,何來這些和平靜坐的爆民。不要忘了,現在權力在誰手上?是在她媽的馬卡茸手上,不是學生手上更不是我們平民百姓手上。若不是代議制度與民主法治的崩壞,大學生每天去學校爽爽吹冷氣發呆把妹就好為什麼要去立法院風吹日曬?很好玩嗎?你要不要去玩玩看?

再者,如果你提的出一個方案,讓社運人士與學生完全在體制內遵循100%不違法,"且馬卡茸還會鳥你的方式",我就承認學生攻占立院沒有正當性。

                                                                                                                                                                    

給我一個就好。能嗎?你能嗎???

你不能ㄚ靠么。如果靜坐拉布條唱唱歌喊喊話有用,誰要去破壞公物殺進立法院?你他媽的50萬人上街了馬卡茸也是當作沒看到,請問你認為還有什麼第二條路可以走?倒果為因的一群腦殘,真是比馬卡茸還癡呆。

 

 

再者,請問,是破壞公物打破玻璃在立院靜坐的學生,這樣的行為對於台灣民主法治的傷害比較大,還是一個完全沒有法律依據,獨裁強行過關服貿的行為傷害比較大?

是哪一個??請問?????

 

破壞公物VS違法亂政

 

好意思質疑學生的正當性,他們爭的是大是大非!!!

在那邊說占據立院破壞多少公物浪費多少錢,我只問一句

這些破壞公物的錢,台灣人還賠得起。

但服貿在這種情況下過關,表示台灣往後所有貿易協議都可以讓馬皇胡亂簽定,且沒有審查機制下就通過,這對於台灣民主法治與2300萬人民經濟損害的代價,你敢說你賠得起?????也許等你變成茂民第二的時候,才會覺醒吧!現在丟這種小家子氣的議題出來,只會顯得你除了講不出什麼大道理可以反駁學生,也顯得你格局那麼小層次那麼低。

你他媽的立委在立院裡面打架拔麥克風摔椅子,立委有賠過嗎?他媽的每個年薪800多萬的立委,你們有賠過麥克風嗎?

 

 

 

Chapte4:很恐怖,不要問。鬼打牆,腦殘們永遠也聽不懂的先立法,再審查

這個問題我實在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又想,只想出三種人會不支持這個訴求。

  1. 1.      我就是愛馬皇:馬皇(或國民黨)好帥好棒棒,馬皇屎好香跑步好快,馬皇說什麼我都愛!
  2. 2.      我就是愛黑箱:我最愛黑箱了!什麼立法程序通通不用,大家快把台灣民主搞爛!最好搞到變成戒嚴時代我不能夠在網路上靠北靠木,上FB還要翻牆,我最喜歡這樣的生活!
  3. 3.      我就是愛阿共:他媽的快讓我回歸主國!!!!馬皇帝這麼用心良苦要把台灣送回主國懷抱我等這麼久!!!妳們這些不知感恩的二等公民,為什麼要阻撓我回到祖國懷抱!!!

除了以上三種人,我真的想不出來,先立法,再審查。這六個字到底要翻譯成什麼水母文你們才看得懂。

 

像黃國昌老師所說的,翻遍台灣法律,找不到一條法律可以來審服貿。服貿內容怎樣大家各有意見先擱置一邊,連你要怎麼去審,用什麼遊戲規則來審,到現在沒有人可以回答這個問題。沒有一條法律適合來審查這個兩岸服務貿易協定,因此從簽屬到現在,過程變來變去,最後變成30秒行政命令過關的下場。

 

因此主張,立專法,再審查。

 

請問這樣的立基點,你要用哪一個字來反駁?

除非你認為服貿根本不用審直接過吧!或者隨便啦管他哪一條法律沒差我就是要回歸祖國。不然,先立專法,再審查服貿,為什麼,腦殘就是聽不懂,還要再挑那種無聊的毛病說學生訴求變來變去怎樣怎樣,你怎麼不感快跟馬桶握握手早點投降中國大陸就好了。

 

再者,(每次都要來一個再者齁!)

所謂的16場公聽會,依到場的各界代表所述,就是一小時的政令宣導,不斷跳針利大於弊,對於所有產業界的疑問,通通沒有辦法回答。黃國昌老師也說過,他參加過很多場,曾經將美國在簽貿易協定的時候所做出的產業衝擊報告交給官員們參考,問他們,你們的評估報告在哪裡?

 

事實是,沒有做過。

 

國民黨在跟阿共阿簽服貿的時候,完全沒有做過任何評估報告,產業衝擊評估報告?就業市場衝擊評估報告?sorry,沒有。

只是自以為是的跟你說利大於弊,然後就要你吞下去,且事後一個字不能改。

 

事前不問你意見,事後說因為國際信任所以一個字都不能改。

請問一下,台灣還有法嗎?他們有把民意當作一回事嗎?

戰神黃國昌電爆楊泰順

 

 

Chapte5:萬有引綠,學生都受民進黨操控!

對啦對啦,香蕉經過查證都是民進黨送進去的啦!(秋意農你怎麼不吃去屎)

我再問你一句。如果民進黨這麼有錢,這麼會動員登高一呼就50萬人上街,請問現在的水母馬卡茸怎麼選上的?

 

到現在還有人在認為學生被利用,我只能說你可悲

寧願相信學生是民進黨動員的,也不願意相信眼前的事實:馬卡茸氣數將盡,把年輕人逼到絕境而不得不採取激烈手段。

 

當然昨天聽到一個說法,是因為馬9趴已經沒有救了,而年底又是縣市長立委選舉,怎麼辦呢?只好這時瘋狂製造族群對立,把學生抹綠,這樣一些深藍的老廢物或淺藍的小廢物還會乖乖想起,啊!對!我不管怎樣死都要投給國民黨,就算他殺我全家我還是要投給國民黨。這不是民進黨專用的把戲嗎?你們現在才拿去用,知不知到羞恥呢?

 

Chapte6:果凍、明義與姚老師的戰爭

每天晚上看我最討厭的謝震武主持的新聞面對面,還有旁邊肉毒打好多的懷萱,看藍綠立委還有姚老師、鄭村棋罵來罵去,實在是相當好笑。我從來不知道政論節目這麼好看,爸爸我錯怪你了,沒想到每天都讓我笑到噴淚。

 

國民黨立委們啊!敢快跟馬卡茸切八段吧!

他一個標準的不沾鍋,出事就趕快跟別人切八段,你們再繼續抱大腿,真是會死無葬身之地啊!(我知道黨證跟免死金牌一樣好好用,要放棄實在像李佳薇那樣煎熬,但風水他媽的會輪流轉啊!如果你還想要年底的選票,這時退黨才是上上策!)兩黨亂政的年代,拜託快讓他過去吧,讓真正有能力有抱負的人出頭天吧!

 

Chapte7:愚人節的小插曲

4/1好了,有個什麼雞掰哇哥頭銜叫做『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的腦殘自己為是浩南哥要來主持正義,結果在場外被噓爆,我了解您為了統一大業用心良苦,還爆粗口「你們不配當中國人!」「中國不需要你們!」「你們都是中國人幹出來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繼秋意濃以後最好笑的一句話!

謝謝你白狼哥,我他媽的真的超級不想當中國人,麻煩你這拿中國國籍的快回去揮你的五星旗,誰她媽的要當中國人?國民黨應該現在很想槍殺你,越幫越忙阿真是腦殘無藥醫。憑你口才也想跟學生辯論?趕快洗洗睡吧!咖紮綑,咖五民喔!來來哥爆笑演出!

 

再來還有一個小插曲就是長髮飄逸的王世堅,繼跳海過後又有驚人之語,一句Over my dead body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也讓這個愚人節過得好歡樂好開心呢!

王世堅經典語錄

 

 

創作者介紹

Lexie's Blog,寫食派

寫食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