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謝謝來到我的部落格

◎這裡有我很多的廢話、好吃的餐廳、烘焙心得,還有旅遊記事

◎口味這種東西它是很主觀的,Lexie盡量客觀形容口感但喜好還是留給大家自己評斷囉

*廠商邀約一定於文末註明,不接受假裝自己體驗的邀約,感謝*

*文字圖片都是個人創作,勿轉載使用*

*合作信箱:Lexiewang501@gmail.com

【Lexie臉消為】 

蒜香抹醬4

 

蒜香抹醬雖然超市也買的到 

但是怎麼樣都不會比自己做來的安心天然嘛!

做法超級簡單 不可能失敗  又有好多用途 

非常值得做喔!

 

 

  

 

材料:

蒜香抹醬12

 

 

其實調味部分很隨興 大家的食譜都不太一樣 也不用太拘泥材料的多寡

邊做邊試味道都OK喔!

 

1.無鹽奶油(用有鹽奶油就免加鹽)

2.新鮮九層塔(或甜羅勒、迷迭香等其他香料葉菜類...)

3.鹽巴

4.蒜頭

5.綜合香料(有啥加啥隨便啦)

 

做法:

1.奶油於室溫溶化

2.蒜頭 九層塔切碎

蒜香抹醬13  

 

3.混入奶油攪拌

蒜香抹醬11

 

 

4.加入香料與調味料

蒜香抹醬10

 

 

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到傻眼是不是

 

5.混合好後 可以放入容器 

我是挖到保鮮膜上面

蒜香抹醬9

 

慢慢整成長條狀

蒜香抹醬8

 

用手推推就可以很平整 (不平也沒差啦)

 

蒜香抹醬7

 

捲捲包起來 進冷凍庫 (或冷藏) 定型

 

完成啦~~~~

要吃的時候拿出來退冰一下下 就可以切成小塊 用多少切多少 其他再冰回去就行囉~

蒜香抹醬6

 

ps小提醒 保鮮薄經過冷凍後會容易硬化脆掉 用其他的東西像是烘焙紙等來包 都可以

 

 

拿來抹土司~~ 超好吃啦!! 自己DIY就是要下重本塗超厚一層 

(吃完要去跑三圈操場了)

蒜香抹醬5

 

 

我的經驗

家用烤箱 上下全開200度 7~8分鐘

就可以烤出下面這種焦度

大家自行調整就好

吐司蠻容易烤焦的 多試幾次囉! 

烤的時候麵包與蒜香奶油抹醬的香氣逼人 整個房子都聞得到

 

蒜香抹醬4

 

 

是不是好簡單好簡單好簡單好簡單好簡單好簡單好簡單!!!

比較麻煩的其實是洗這些油膩的器具

我的方法是先用熱水沖一次

然後再用秘密武器... 肥皂! XDDDDDDDDD

西滴~~就是那種拿來洗澡全身乾到發癢丟掉又可惜的股東會送的永永遠遠一輩子都用不完的那種肥皂~

(名稱好長)

在水龍頭底下洗出一些肥皂水 泡一下

我覺得比洗碗精更能去油耶!

(還是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後記:

 蒜香抹醬3

 

做蒜香奶油抹醬的好處就是他用處多多

這個是拿來當做基輔炸雞的填料(基輔炸雞就是夜市的那種爆漿雞排 咬下去裡面有包東西會流出來那種 )

 

蒜香抹醬2

 

是不是很好用!

但基輔炸雞跟懶人食譜無關 ,它本身完全是一道超級勤奮的人才適合用的食譜

我本人也才做過一次 再也沒有第二次 因為我是懶王

 

蒜香抹醬1

 

想要基輔炸雞食譜 可以留言 我再Po給大家囉~~

 

蒜香奶油抹醬 我也有拿來煎牛排

或是烤(煎)好牛排以後 挖一塊上去 讓它慢慢在牛排上融化

也是不錯!

 

好了講這麼多 一起來做做看吧!

貼心提醒:因為用生蒜頭直接做,所以雖然很香很好吃,但是嘴巴會非~~~常~~臭~~~

絕對吃完是臭死自己臭死鄰居路人甲那種臭度

所以建議假日在家吃啦XDDDD

 

 

 

延伸閱讀:

懶人食譜【湯品】超簡易香甜玉米濃湯-好用吐司偷吃步 

懶人食譜【早餐】太陽蛋吐司 好吃又簡單 手殘腦殘都會做 

【食譜】馬鈴薯脆瓜(醬瓜)雞蛋沙拉 真的超級好吃阿!! 

懶人食譜【甜點】Oreo香草冰淇淋DIY,免機器簡單三步驟 

 

 
 
<↓↓↓粉濕團成立了追一下嘛~↓↓↓>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Lexie's Blog,寫食派

Lex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何媽=winnie
  • 我也很喜歡"香蒜"這一味~~
    學起來下次也來試試
  • 做法很簡單 祝你順利成功^^

    LexieWang 於 2015/12/11 17:5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